中國時報【朱方蟬/專訪】

黃維德與伊能靜北京牽手事件至今快兩年,回顧不願提及並稱之為「演藝生涯的事件」,黃維德苦笑,語帶幽默說:「可以體會我真的身在娛樂圈。」影響呢?他沉吟半晌:「讓我更成熟的面對以後的事業!」

《流星蝴蝶劍》最勾人

因演民視《飛龍在天》,他成為台灣八點檔一線小生,後以新版《京華煙雲》轉戰大陸而成為長駐大陸走紅的台灣演員。兩年前的牽手情爆發後,有人唱衰,指他演藝事業將被打入冷宮,在撻伐聲中,他選擇沉默、低調繼續演藝工作。

他不願提起當時,但也不否認該事件對他造成創傷,他於是更專注的把心力放在工作上。連續演出電視劇《三國》及《流星蝴蝶劍》,卻讓他在風雨中重新站穩腳步,也讓他體會最重要的還是作品與實力,算是跳過冷宮。

《三國》的周瑜演出讓他獲得空前的矚目,有了定位也多了謹慎與要求,日前中視播出的《流星蝴蝶劍》中,他演出的律香川角色令人印象深刻,在大陸被評論為「最勾人」、「最催淚」、「最感人」的律香川,甜美的果實卻是以火爆的爭執換來的。

戲劇一集身價漲至48萬

「當初吳敦找我演出,我跟他簽了一紙『擁有劇本修改權』的協定,角色有太多不合理的安排,我加了四大場戲,也修改了很多劇本主軸。」因此與劇組及導演李惠民發生不快。該劇在北京播出時轟動,李惠民打電話給他:「謝謝你!改得好。戲裡你最精采。」兩人前嫌盡釋。

在台灣演出5年,到大陸已經6年,他不在媒體上出聲,但作品讓他一集身價漲到10萬人民幣(約48萬台幣),電影演出價碼更是近百萬人民幣(約480萬台幣)。他說,今年連續拍4部電影,包括《真心話大冒險》、《奪命心跳》等片,今天他將赴港,與任達華、張震、陳沖等人演出港片《熱愛島》。

堅持不回顧以往,不牽扯家人及隱私,他說:「該走的路,是作品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tar 的頭像
    Star

    StarLook

   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